Asta

看,这是什么?塞西!世界上最可爱的宝宝!

【南原】一个【可行性很高】的脑洞x有大佬愿意写吗嗷嗷嗷^q^

【高亮】【高亮】【高亮】问堂太太接手这个脑洞惹!大家可以关注她的lof:https://dx49536.lofter.com/

不过她最近忙于考试,所以可能没有那么快更新。

等文章出了,这里也会贴上链接。



【寒山太太的原随云同好群了解一下=w=门牌号694454745!欢迎来玩呀!!】


【一句话概括】改原著小说结局,假设南无生在岛上,在原随云坠崖后救了他。


众所周知, 原著中没有南无生

那么!

在原著的蝙蝠岛剧情中假设南无生在岛上,结局是不是就不一样了呢!

南总可是医生啊!


【关于可行性】


【条件一】两人存在确定的同盟关系,那么南无生在这个剧情中出现在蝙蝠岛就很合情理。


蝙蝠岛与麻衣是同盟关系,极乐宗与万圣阁是同盟关系。

原随云在唔,第八章吗,的剧情中,帮助万圣阁影响众人神志,可见明面上也许与万圣阁是合作关系,何况他小时候被方宁照顾,他是无争山庄少庄主的事万圣阁自然也是知道的。

但万圣阁知不知道他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世,不好说。

原随云传记中提到,他利用楚留香去对付万圣阁。而他自己明面上似乎还是和万圣阁交好的。

朱文圭传记中提到,“在楚留香和兰花先生势力的紧逼下”,楚留香势力是顺原随云引导而来,而兰花先生,即南无生,也在对付万圣阁。

“对付万圣阁”,我觉得这就是原随云和南无生所合作的地方。

万圣阁“天下大乱即是我辈乐土”的观念无疑与南无生追求的“由智者管理的,平衡的世界”完全相背,南无生会去对付他们也很正常。

而原随云的理由就更充分了,母亲一家被朱文圭所杀,自己因为朱文圭的毒幼年受尽痛苦最终目盲。


虽然南无生,是最新的信件吗?中提到的,“大概只有他最理解我了。”——原文不记得了不过是这么个意思...  中说的“他”,很可能是原随云

但是原随云的思想和做派和他的出入还是很大的:


一个追求自己个人的极乐,不在乎别人的痛苦与否;

另一个则想救天下人。


同样是极强的掌控欲,

原随云是:掌控不了的就应该消灭

南无生是:......哼。  然后 可能就不管对方了?


而且原随云对于掌控他人,是用秘密要挟、设计引导或者干脆杀掉对方(而且基本不是自己动手)。

而南无生,嗯,还是会固执的说说自己的想法试图洗脑对方

但是从剧情上看似乎,一般被他救的人比较愿意听他的(比如暗香弟子和麻衣教徒),其他人就【】


等等 似乎说开了 总之,他们观念做派差异还是很大的,能够形成同盟,应该是因为有共同的敌人——万圣阁。


【条件二】南无生有很大可能性不被发现,具有救原随云的条件。


而对付楚留香一行人,原随云自己能解决的事应该就不会让南无生出手。

也就是说,南无生的存在不被楚留香一行人知道的可能性是很大的。

他可能一直在暗中看戏和等待。

这就为他在原随云坠崖后,从不被众人发觉的地方潜入海中救走原随云提供了条件。


【条件三】二人具有在一段时间后离开蝙蝠岛的条件,即事后仍能存活。


原著中,原随云似乎笃定楚留香一行人只能饿死在蝙蝠岛上。

蝙蝠岛内部是只有上层被烧了还是都烧了我记不太清楚了,不如假设储存食物的地方并没有被烧,只是身着易燃衣物的岛众被烧了。

而船可以假设为:会定期举行蝙蝠岛拍卖,所以定期有船前来。之所以原著中不会,是因为原随云回到中原后会下令暂停船的出海。

那么,如果此次原随云没有回去,是否可以假设还是会有船来呢?

这样就为原随云南无生二人事后离岛提供了条件,也为南无生留下提供了条件(留下会死的话,南无生也许便不会留下)


【条件四】南无生具有救治原随云的能力和理由


而且南无生可是数一数二的医生啊!救治原随云应当不在话下。既然是同盟,万圣阁未灭,也有救他的理由




so 在下觉得      假设在这个剧情的话,南无生就可以救原随云了!

而且在这个时候原随云十分虚弱

emm我觉得原总真的是总攻设定(无论性格还是能力),除了这个机会我想不出任何南无生能攻他的剧情......

而且原著原总的死真是猝不及防啊真的特别想改了这个结局x


顺带一提

掉下礁石 衣服会破的吧

蝙蝠岛众衣服 特制轻薄黑色衣料 了解一下?【眼神暗示。jpg

受伤如果昏迷了衣服应该是南总帮忙换的吧【眼神暗示。jpg

不同于平日的淡漠x面色苍白显得有些脆弱x

黑色的外衫映衬得皮肤更显白皙x【住口


还可以互相嘲讽一番:

南无生:轻信女子,愚蠢。

原随云:倒是让南公子见笑了。


吵着吵着就


咳咳咳咳。



总之有没有大佬愿意写嗷高四学生实在没有肝啊x



评论(43)

热度(94)